啊糯啊

这里是一个放飞自我的小号,大号@糯二姑娘,节操都喂蛇了

【龙蟒】【知乎体】扮猪吃老虎是怎样一种体验

知乎体、双视角,师弟视角请戳评论链接




主题:扮猪吃老虎是怎样一种体验


346条评论分享

 

34个回答


 

captain      别叫师兄,叫老公

 

谢邀

 

这个问题我可能还是挺有发言权的。因为可能我的长相比较乖,所以总是给身边人一种我可能比较被动的感觉吧,但是其实可能不是这样。

 

我男朋友可能一直以为我第一次见他是在我们导师的办公室,其实当然不是,迎新报道那天我就看见他了。我看着他拖着个行李箱傻笑这跟别人聊天结果差点忘记取宿舍钥匙,觉得他这人挺有意思——现在想想那可能就叫一见钟情。

 

然后我就去找了负责签到的学姐,知道他跟我是一个系的,要来了他的名字和联系方式,但是一直没有行动。

 

有的时候等待是必要的,我在等待一个好时机,比如我的导师老秦拿着新生名单挑选他要带的学生的时候。

 

我觉得机会可能来了,然后轻描淡写地告诉我们导师那个姓许的新生入学成绩不错。

 

就这样,我促成了第一次“巧合”,从此我俩的接触机会变得越来越多。

 

第二次是在十一的时候,我在和他聊天的时候故意告诉他我们寝室除了我别人都回家了。果不其然,他问我要不要去他们寝室陪他。

 

他当然不知道我们寝室里头其实还有人没回家,在我跟他们说完自己要去找师弟的时候,室友们纷纷骂我重色轻友。

 

虽然可能只是盖棉被聊天,七个晚上足以让我们的感情产生质变。

 

同样的套路还有春节的时候我说我没买到火车票,想去他家蹭顿年夜饭。于是大年三十的晚上,我在他家跟他一起在厨房里给他妈打下手。他父母把他小时候有意思的事都跟我说了。

 

晚上睡觉的时候,我抱着他的胳膊,跟他说,我怎么这么晚才认识你啊。

 

从那天之后他看我的时候再不像以前那样坦荡荡了,很多时候别人开玩笑的时候,平时爱闹的他也会有点忌讳了。

 

从那天往后我开始筹划着一个好的时机跟他表白,但是计划可能总是跟不上变化吧。

 

起因是校园歌手赛他得了奖——虽然我是评委,但这次我可没干什么,他唱歌确实好听。我们一起去西餐厅吃饭,西餐厅是我选的,因为我看见外头情侣用餐赠送红酒的海报了。

 

进去之后没人给我们送红酒,我就假装去厕所,去找了服务生。红酒上来之后他笑得很开心,我问他,你觉得红酒好喝么。

 

他说好喝,然后顿了一会儿,我看见他的喉结颤抖着,他跟我说:师兄,我喜欢你。

 

虽然为了告白准备的稿子和鲜花礼物通通作废,但我一点儿也不觉得遗憾。我可能愣了几秒钟,努力让自己忍住自己的笑意,最后还是因为太过开心而笑了出来。

 

生活不是偶像剧,很多时候在爱情里可能没那么多巧合,巧合总需要一个人去努力争取。或者说,无论是爱情还是其他,都需要付出努力去争取。可能有人会骂我切开黑,但是在爱情里头,一切心机和套路都只是为了同一个缘由。

 

我喜欢他,真的真的很喜欢他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补充的分割线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下面有人给我指路了我家那位发的回答了,感谢。

 

关于优秀这件事情,我倒是没有什么感觉,可能他看我的时候是有滤镜的吧。我反而觉得他可能更优秀吧。他的学术成就已经快跟我差不多了,我相信他很快可以达到我的成就,与我并肩而立。

 

更何况,他可是我的小太阳啊,就单单这一点,我就觉得他要比我好了。

 

编辑于2016-12-24

 

 


评论(54)

热度(1860)

  1. 共9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